補習班也有Nice的課程業務,我的巨匠美語客訴經驗

上個月我因為想退費而打電話到巨匠美語客訴,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這次在巨匠美語客訴的經驗吧!希望能幫到有相關需求的人!

巨匠美語解約原因

由於我下學期就要到國外去當交換生一年,所以需要把原先在巨匠美語簽約的課程停掉。因為一直不確定自己會不會通過交換生的申請,所以無法提前告知巨匠美語,直到交換學生申請通過後,我才向巨匠美語提出解約,希望能申請課程退費。

當初報名巨匠美語課程的原因

之前之所以會想報名巨匠美語課程,主要是想要提升自己雅思的分數,雖然我本身程度不會太差,但口說這部分想要加強。在表姊的推薦之下,我報名了巨匠美語課程。

實際上過課程,我認為巨匠美語課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它的會話課程很專精,分級制度很嚴謹,且測驗方式媲美外國的語言學校,因此對於想要提升會話能力的人來說確實很有幫助。

補習班課程業務真的都會想盡辦法不讓你退費嗎?

過去我總覺得,補習班業務就是會不擇手段地在學員身上敲一筆,網路上也常常看到有人連課都還沒上,想要退費也無法退全額的狀況。說實話,這確實是不太公平的事,但要把「公平」論到底,似乎真的不好說。

這次我在巨匠美語客訴的經驗,其實就讓我對於「補習班只會坑人」這件事有了一點不同的看法。

一開始我打去巨匠美語客訴的時候,我其實是很心急的,因為很希望可以退多一點錢回來,也深怕自己會被「坑」一筆,但我的課程顧問蠻有耐心的(算我幸運?),一步一步聽我說明我需要申請巨匠美語退費的原因,並且很清楚、客氣地向我說明退費的注意事項。

他有提到巨匠美語退費的規則(和一般補習班雷同),也就是說在實際開課日「前」(未上過課)可退 90 %;已經上過課但未超過總時數或期間的 1/3 者可退 50 %;至於已經上課超過總時數或期間的 1/3 者才是全數不可退,這個規則在每個縣市都大同小異,但實際還是要參考各縣市政府的規範。

雖然這些退費規則看似對消費者很不公平,但老實說,簽約之前這些東西都有列在合約裡面,我想一部份也是為了保障業者的權益,畢竟人家是做生意,不是做慈善‧‧‧‧‧‧

課程業務的耐心使我改觀

我自己的情況是已經上過課了,只是還不到總時數的 1/3,所以可以退 50 %,我的課程顧問人很 nice,他告訴我目前到 1/3 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上課上到我出國前再申請退費,一樣可以退到 50 % 的額度,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利的選項。

他的建議讓我很驚訝,沒想到這位課程顧問是以我的利益點出發,沒有要我直接馬上解約,讓我還能繼續上課,使我對「補習班只會坑人」的想法改變了許多。

總之,這次向巨匠美語客訴前,原本早已做好撕破臉的心理準備,但經過一番談話後卻讓我改觀了不少,是一次很和平的客訴經驗。

以下提供一點巨匠美語客訴的資訊提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巨匠美語客訴該找哪個單位?

基本上,都是先洽詢當初協助你簽約的課程顧問。如果課程顧問沒有認真處理問題,可以打電話到巨匠美語的總公司提出客訴。

▌巨匠美語客訴的專線是?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231–381 週一至五 09:00~18:00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