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補習班學費多少?哪家評價好?巨匠美語、地球村、菁英國際懶人包

上大學後時間較多,想說增進一下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所以對巨匠美語、地球村、菁英國際做了點研究。網上說巨匠美語學費CP值很高,師資跟課程安排相對較好,有選擇障礙的我下了好多功夫研究各家優缺點,最後選擇巨匠美語。上了之後真心覺得巨匠美語學費蠻值得的,所以來分享一下我的重點筆記給大家!

巨匠美語學費值不值得?

剛開始進去其實有點怕怕的,擔心自己的錢會白花。但聽說巨匠美語的小班制教學、實體課程、分級制度,還有留學回來的師資以及外師,讓我對巨匠美語很心動。而且巨匠美語重口說訓練,加上自己喜歡有老師互動的上課環境,而且分級制度可以讓我和自己程度差不多的同學一起上課,會讓我較有信心和同學討論問題等等原因,讓我把巨匠美語當成首選。

身為一個窮學生,那時候試聽後很擔心巨匠美語學費花下去我真的就要喝西北風了,好險巨匠美語跟幾個發卡量大的銀行都有合作,可以選擇分期付款,要分幾期也都可以按照個人的需求調整,減輕了我不少壓力。後來也證明上課品質是值得的,重點是巨匠美語試聽還不收錢!(有幾家好像要收費)

上課的時候老師也都會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不會讓我覺得很尷尬或是不敢問。現在我最喜歡巨匠每個月的ECAM情境式互動課程,因為每次的主題都是時下流行的話題,從電影、旅遊或是技能類等等都有,和其他同學互動的同時整體的上課氣氛也讓我不怕開口說英文。

所以我覺得巨匠美語學費不太算是我在選擇英文補習班的時候的問題,上課品質好壞、英文會不會進步才是我在選擇補習班時考慮的點。

巨匠美語評價
巨匠美語評價

不選擇地球村的原因

早早就有聽說地球村是繳完學費後就吃到飽,但一了解才發現2019年後地球村已改制,新制取消全面吃到飽,分為全國卡及區域卡,若要吃到飽+全國分校都可以上課,價格是過去的好幾倍,等於失去了我考慮地球村最大的誘因。而且地球村是自由選課(沒分級)的關係,需要自制&規劃能力很強才能持續進步,對於我這種被動的人真的不太適合。試聽過北部幾間地球村分校之後也發現,地球村的師資水準不一,有很好的會上課補充很多資訊,也有上課念念單字、文法就下課的,要遇到一個好老師因為沒有顧問的幫助,真的得花下許多時間成本。

比較起來我現在在巨匠美語師資都還算不錯(也可能是運氣好?)。雖然地球村的環境會遇到的年齡層很廣,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也不錯,但太過開放的學習環境,對我這種被動學習的人真的不OK。如果說你自制力很強,或許你可以試試。

不選擇菁英國際的原因

其實原因跟地球村的很像。因為菁英國際可以買堂數後自由排課,也是個需要自制力高才能學好語言的補習班。此外,菁英國際比較針對多益、托福、這種有要考語言證照需求的同學上課,對於我這種是想要增進英文能力而不是針對考試的人來說不太符合需求。自由排課雖然上課時間彈性較大,但有些老師們有自編講義,風格也大不相同,所以想補課也不是那麼方便,換班上課也會需要適應的時間,對於那些不想浪費錢的同學很吃虧。但同樣地,如果你自制能力強且又有考英文證照的需求,對於老師上課風格不同能夠快速適應的話,菁英國際也可以成為你的選擇。

各補習班之比較:

  巨匠美語 地球村美日語 菁英國際
班級人數 小班教學 小班教學 15~35人都有
分級制度
試聽 有,免費 有,但是是線上預錄
課程重點 重會話口說、 多益檢定 聽、讀、說,寫較少 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等 單科加強
特色 有實體課程&線上真人課程、數位資源 課程多元 有數位學習平台
排課制度 可彈性調整選課、跨校上課,可依程度彈性選課 自由排課 可彈性調整選課  
師資 歐美留學背景台灣老師、外師居多,師資水準較好 程度不一 歐美留學背景台灣老師居多
分校 45間,北中南都有巨匠美語分校 66間,北中南都有地球村分校 12間,北中南都有菁英分校
適合族群 大學生、上班族 主動開口、自主能力強的學生 自主能力強的學生
課程規劃 完善,有做課前顧問諮詢 無課程規畫,自由選課 完善,有做課前顧問諮詢
缺點 如果目的是只想增進寫作較不適合 改制後失去地球村最大吃到飽優勢 口說課程較少 分校較少
CP 最高 較低 中等

(表格資料取自網路)

綜合我的試聽經驗與做的研究功課後,只要英文有實質進步,巨匠美語學費真的不是問題。學習本身即無價,將錢花在對的刀口上才會讓花的錢達到最佳效益!

延伸閱讀

巨匠美語學費的資訊透明嗎?巨匠學員有感心得評價分享!

讓我突破多益門檻 巨匠美語學費cp值很高

巨匠美語學費高CP值,讓我一圓出國遊學夢!